李。

无声

【冬兵】《蝴蝶》极短,片段流,一发完

*时间线模糊。
*叉骨口吻。
*勉强算cp…?


他们不常在这种时候让他干活儿。

谁知道呢。那群站在地狱门槛上的老东西叫他冬日战士,可能就因为这吧。他们没准儿觉得他不合适春末夏初的这个档口,所以这时候就不乐意让他出来。可怎么着啊?有时候没他不行,承认吧。你们总不能再给他改个名,按季节换着用,或者干脆叫全年战士。

哈哈。

我跟他不熟。不怎么熟。其实他跟谁都不熟。

有时候我充当他的观察员,但他不是总需要观察员。

反正有那么一次吧,大约也就是那么开始的。我给他当观察员,我俩在一个山坡上。

那天——那天晴天,挺热的。阳光很好,很明亮,天是蓝的云是白的——行了我没怎么念过书。草挺绿的,小黄花。他趴在草堆里,我给他涂了一脸迷彩,那时候他头发上粘着点花粉。我可能也是?但我头发短。

目标是个人精。他几乎就不从掩体里出来。我俩晒了很久,那天也没点风,搞得我头昏脑涨。他倒好,他眨过眼睛吗他?

突然扑啦啦一块白花花的东西往我脸上撞。等它离我远点我发现是只蝴蝶。

就,一只小蝴蝶。妈的,吓死我了,我以为是什么侦查武器。

那只小蝴蝶扑扑搭搭的,就绕着我们俩飞。后来它就只绕着他飞。

它上翻翻下翻翻的,现在想想有点烦人。但那时候四周太安静了,又没有风,就只有它还会动。

我眼睛跟着它。

它一开始停在冬日战士的头发上。挺好玩的,像个发夹。

后来是鼻尖。他眼睛亮晶晶的,里面清晰的有蝴蝶的影子。

再后来,它停在他搭着扳机的食指上。

那只小蝴蝶后来又爬上他的铁胳膊。翅膀忽闪了好几次,我总以为它要飞走了,可总也没有。

最后它停在枪管上。就在枪口边上。

它的翅膀忽闪忽闪。最后安稳下来,就停在那不动了。

一直没有风,特别安静。

他开枪了。

目标倒下了。风也来了。小白蝴蝶呼呼啦啦跟着风飘起来,最后啪嗒掉在地上。

我举着望远镜看了会儿:“目标死亡。”然后我对冬兵说:“任务结束。”

他又趴了一小下,但很快就起身了。

然后?然后我们就回九头蛇了呗。哪有那么多然后。

这是挺多年前的事儿了。我后来在神盾局呆了一阵。是什么事儿来着,他们有那个老照片,我看见了,黑白的。照片里有个女孩, 挺年轻的,她往那个兵的枪管里放了朵雏菊。

他们说她还是死在这儿了。那朵雏菊没能救她的命。我突然就想起来那只小白蝴蝶了。

没什么,我突然想起来了。你当我想跟你说?

放屁,去你妈的。

下车。

评论(6)

热度(54)